close

Pixnet越來越難用了!

說到底,痞克幫跟當初的無名一樣,都是從學術網路發跡轉為商業模式的

前一陣子改版後,google相片圖床就一直出現問題,常常嵌入不成功

現在廣告越來越多~開個文章必須先關掉全版廣告不多,有些時候還必須看一段廣告影片,文章段落中間夾雜廣告頻率也越來越高。

回想起當初為什麼會選擇Pixnet呢?大概只有兩個原因:虛榮、簡單。

所謂虛榮是指,Pixnet點閱人次高(大概是快樂表)Google搜尋排名前面

簡單當然就是是指介面簡單

 

十多年過去,我已經不再是個虛榮的屁孩,Pixnet 也越來越不簡單。

我不靠部落格賺錢,只是單純分享給網路上不特定人士,充實網路資源而已

 

所以現在還有哪些選擇?

1.臉書網誌:這個不妥,因為我的臉書幾乎都是設定不公開,無法分享給網路上多數不特定人士。

 

2.BloggerGoogle自己的BSP平台,在日常生活中,我已經習慣google帶給我一切的便利性,包括搜尋引擎、導航、文件、影音、網路硬碟等等,基本上這是最不會倒的BSP平台,搜尋排名不會太前面,剛好符合我的喜好;介面超簡潔,不想有廣告就不會出現廣告,看來看去是目前市面上最符合我需求的BSP平台。不過既然是BSP平台,也就代表操控權握在別人手上,就跟以前的無名、Yahoo部落格一樣,別人說收就收,對於網路資源都是一種損傷。

 

3.自架網站:家中最近出現一台NAS,讓我萌生起這個想法,靠山山倒、靠人人跑、靠自己最好,不過自架網站還真有一定門檻,而且還不見得比Google提供的BSP平台來得可靠(誰知道NAS哪時候GG呢?)

 

總之,是時候跟Pixnet說掰掰了,不過還是要稱讚一下Pixnet,備份方式真的很簡便乾脆,研究一下後,準備搬家,希望不會是大工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nche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